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两月回落 相比之下西安变化不大

华商报   2019-02-20 09:49

[摘要]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下降0.35%,连续两月回落;同比则上升4.2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2%,连续三月出现回落。预计受银行流动性利好影响,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相当于基准利率1.155倍,环比下降0.35%,连续两月回落;同比则上升4.2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2%,连续三月出现回落。就西安而言,首套房贷大多上浮15%,二套大多上浮20%,基本没变。

  1月共有7个城市平均利率出现回调,有哈尔滨、天津、青岛、大连、武汉、太原、北京。其中,北京和武汉为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北京对于政策以及市场的敏感度高,一般会较早反映出市场变动;武汉由于前期利率处于较高位置,利率回调需要一定缓冲时间。

  对于楼市,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发市场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因城施策”,提法也从“分类调控”改成“分类指导”。自去年底以来,多地楼市政策微调,尤其是去库存压力较大的城市,地方政府的态度也颇显微妙。在此背景下,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持续回落下降,其意义自然非同寻常,未来房贷利率还会降吗?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整体利率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融360分析师李表示:“从目前市场资金情况以及央行的定向调整政策来看,未来银行的资金将会保持良好的流动性。预计受银行流动性利好影响,后期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具体调整时间以及幅度因城市实际情况而异,总体而言未来刚需在购房贷款成本上将会有所下降。”

  就西安而言,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的资金面并未完全宽松,预计短期内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利率下调,相对基准利率来说,也是上浮状态。此外,对于一二线大城市来说,房贷利率微调,背后依然是高房价的基调,对楼市的影响微不足道。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政策相适应,因城施策加快租售并举,缓解供需压力,从刚需角度来看,未来整体利好趋势明显。李分析说:首先,房屋居住权获取渠道拓宽。随着市场中针对居住需求的供给,通过购房才能解决居住需求的压力得到缓解;其次,政策性住房如共有产权房的试点成功到推广普及,为刚需购房解决居住需求降低了门槛和资金支出;最后,随着市场中房贷利率下行以及银行资金流动性的好转,租房以及购房支出的利息成本也将降低。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