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现在有钱是买房好还是存款好?看完就知道了

铜川日报   2018-10-23 09:49

[摘要] 随着如今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手里存的钱是越来越富裕了,但是很多人把钱存着很纠结,看着身边的朋友家里都开始做生意的做生意,买不动产的买不动产,自己手上的一些钱不知道该怎么去钱生钱才好,那么对于未来的征兆是买房好还是存款好?买房与存钱并不是选择题对于目前刚需一族而言,就算是砸锅卖铁都要买房。

随着如今经济的快速发展,老百姓手里存的钱是越来越富裕了,但是很多人把钱存着很纠结,看着身边的朋友家里都开始做生意的做生意,买不动产的买不动产,自己手上的一些钱不知道该怎么去钱生钱才好,那么对于未来的征兆是买房好还是存款好?

买房与存钱并不是选择题

对于目前刚需一族而言,就算是砸锅卖铁都要买房。既然是刚需,不买房,就意味着没办法结婚,就意味着孩子没办法读书等。也就是说存钱无论利润多高,对于他们来讲都没有任何的作用,该买的房还是要买的。

而对于另外一部分资金不够的人群而言,尤其是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打拼的人群而言,房价已经高企,现在想要买房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很多时候,他们只能选择把钱存在银行里,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或者金融产品,获得些少许的利润就已经足够了。

投机买房与存款相比买房更优

既然是在问选择购房与存款之间哪一个利润更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投机买房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资产配置方式,无论风风险性和利益性,都已经远远不如过去。

目前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四五线小县城,房价长期内趋稳,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旋律。尤其像深圳最近出台的房产政策看,目前各个城市都在积极探索用于解决住房问题的多种举措。尤其是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试点的长租公寓可以算得上是解决人多房少结构性矛盾的有力途径,因此在将来住房需求可能逐步减少,房价再难一飞冲天。

在政策影响下住房已不是好的投机品

当我们在考虑应该投资什么样的产品时,不仅要考虑到它的利润,还应该考虑到风险。在综合风险和利润所作出的决策后,不仅要参照房地产市场前十年的发展,还应该进一步对比前十年与后十年经济形势等多方面的因素是否还是相同。通过这一系列的分析后,我们就可以明白,住房市场在将来十年并不能算得上发展无限的产业,相反,作为一个成熟行业,房地产市场正在慢慢趋于稳定。

其实这个问题更深刻的含义应该是用于那一些刚刚赚得首付,而犹豫该不该买房的人群。如果说目前自己的工资水平远远无法负担房贷,那么完全没必要一时性起去买房,当然了,对于有能力负担,房贷又不会影响生活的人群而言,买不买房就成为无关紧要的事。

那么假如你手头上有房子的钱,而且目前是很需要房子,刚需型购房者,那么建议你可以买房,但是你是手头上现金多,或者存款多,但是不是那么需要房子,建议你可以去做点稳定的生意,才可以让自己的利益得到保障。

标签: 买房 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