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行时】新区多形式高密度开展创文宣传

铜川日报   2018-08-17 10:16

[摘要]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审时度势,发挥“桥头堡”和主阵地作用,围绕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加大力度,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使创文的目的意义、任务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实现了从“要我创文”到“我要创文”的转变。

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审时度势,发挥“桥头堡”和主阵地作用,围绕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加大力度,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使创文的目的意义、任务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实现了从“要我创文”到“我要创文”的转变。 

精心组织,强势推进。3月初,新区创文办在阳光广场举办了以“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5月下旬,在人流聚集的阳光广场、金谟广场、铜川植物园等公共场所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建设。6月下旬,新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推进会,宣读了《铜川市新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方案》,安排了下半年创文宣传主要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创建宣传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创文宣传要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厚植城市道德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为重点,及时更换过期破损宣传内容设施。全区动员会后,辖区各单位、街道办事处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创文信息,印制“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铜川人”倡议书,在广场、公园、超市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散发,扩大宣传。 

多管齐下,常抓不懈。首先,充分发挥媒体舆论鼓动作用。截至目前,新区创文新闻信息稿件刊登在市文明网45篇、新区管委会网站106篇,编纂《创文简讯》16期;其次,不断创新载体,加强社会宣传,发挥公益广告弘扬主旋律、占领主阵地、传播正能量的正面舆论引导作用,精心制作了一批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的公益广告,安装在西环路和朝阳路转盘处、新高速出口处;借助辖区中心广场和各社区(村)广场舞队伍,利用农村广播站和各单位、小区、银行、超市、企业、学校LED屏,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着力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新区创文办工作人员在上下班高峰期多次走上街头,到人车流量集中区域检查指导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借此机会对群众进行创文宣传,使“文明交通”的观念深入人心。 

多方给力,持续发力。区宣传工作推进会之后,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人行铜川中心支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供电局、陕西省桃曲坡水库灌溉管理局等文明单位分别在新区主干道及单位周边区域设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讲文明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户外公益宣传标语;辖区各社区相继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演出中穿插创建文明城市知识有奖问答,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文明社区工作人员更是走遍大街小巷,深入居民家中宣传,并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公益广告,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新区各有关单位、社区(村)、学校及企业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特色创文活动,通过健康扶贫、诵读、道德讲堂、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等形式宣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家风家训、厚德陕西•德润铜川、六德工程等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通讯员 何文朝 马丽丽)

 
 

责任编辑:周磊

标签: 铜川 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